close

12/30晚上九點多,婆婆很興奮的拿著一張折價卷跑進書房,當時我、老公和公公都在書房裡,大家都被婆婆的舉動嚇了一大跳,還以為發生了啥事了呢@@一問之下,婆婆才說她剛剛在房裡整理外套的時候,無意中發現了一張小紙條,以為是廢紙,結果拿起來仔細一看,竟然是"四季春曉庭園餐廳"的七折折價卷,到期日還是2008/12/31,所以她才會很興奮的跑來跟我們說這件事。


大家那時就開始七嘴八舌的研究這張折價卷-婆婆怎麼會那麼剛好在12/30去翻到這張折價卷?到底怎麼會有這張折價卷?難得打七折耶,要不要去把它用掉呢?


在一陣既興奮又好像中大獎的氣氛中(哈~時機歹歹,拿了個七折的折價卷好像中大獎似的),再加上熱烈的討論結果,大家決定在它的到期日也就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和大伯一家相約到四季春曉庭園餐廳吃ㄧ頓,當作是送別2008年的最後一道大餐囉!!

 


真的是超喜歡它的環境的, 餐廳位置在台南市的東區,雖然不是在鬧區的大馬路旁,但四周圍的環境優靜,停車也很方便,吃飽飯,走個15分鐘就可以到達成大的校區,附近還有去年剛成立的成大會館(位於大學路和勝利路口),裡面的店家雖然還未齊全,但鄰近成大商圈,是個可以晚上去散散步的好地方唷^ ^V(前幾天有去小晃了一下,改天再好好的介紹給大家吧!!)

 


餐廳入口走道是用木頭鋪成的,一路往上走,兩旁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景觀植物及花卉。晚上時,還配合了明亮的燈光,內部寬敞的用餐空間,真的是個適合聚餐的優美環境。(上次因為相機的笨主人小鴨子我弄錯的設定,搞得沒把這美景照出來,所以就趁著這次機會,給他好好的照幾張,讓大家欣賞一下這美麗的餐廳外觀。)


這次,大伯夫妻倆因為是第一次來四季春曉,所以我們決定這次的餐點由大伯來點餐,順便也換換口味,不然老是吃那幾樣菜,太沒新意,趁著這次也可以試試新的菜色(願望:總有一天要把這家餐廳所有的菜都吃過一遍)。2008年的最後一天,天氣好冷,最後大伙決定點個火鍋來吃吃,這樣比較溫暖呀!!

 

 


三杯豆腐

這是婆婆指定要點的菜,好吃又下飯,所以這道菜是每次來都不能缺少的唷^ ^

 


清炒空心菜

這是為老公點的,誰叫這位老兄拉了快一個星期的肚子,所以這陣子只能吃清淡的食物,真的好可憐唷

看著大家吃大餐,他就只能白飯配青菜> <"

 


腰果蝦仁

酥脆的腰果+肥嫩的蝦仁,再加上黑木耳、筍塊、小黃瓜、紅蘿蔔拌炒,清爽入口不油膩,嗯~~~好吃ㄋㄟ

不愧是我最愛的蝦子料理^ ^

 


和風七味豬肋排

剛看到這道菜時,搞不懂啥叫和風七味,就算問了也還是搞不太清楚,只好吃了再說。

感覺上豬肋排好像是滷過後的顏色和味道,加上柴魚片及洋蔥,味道還挺香甜的!!

但就是對於"七味"這個名詞,努力試味道,最後還是吃不太出來ㄋㄟ


(搞不清楚啥叫七味?後來在網路上查了有關七味粉的資料,原來七味粉是日式料理中用來沾串燒、烤肉、拉麵或拌麵的調味料,主要是用紅辣椒粉、黑椒、芝麻、乾柑皮、紫菜碎、豆角粉、大麻仔、罌粟仔混合而成。)

 


香煎黃魚

吃了很多次的清蒸雪魚,也為了那位肚子不舒服的老公,這次點了黃魚來吃。

可是呀~當我要吃的時候,已經太晚了啦只剩下魚骨頭而已,沒吃到啦~~~

而這張照片,還是翻背面照的,因為另一面已經被吃的差不多了,大家的手腳也太快了吧

 


沙嗲牛肉粉絲煲

燒的唷~還在冒煙呢!!趕緊照下來,開動啦~要不然我又會慢一步了唷,呵

加上高麗菜後,看起來超像燴牛肉的。沙嗲?在哪裡?不是應該有沙茶醬的味道嗎?

粉絲,我好像也沒吃到ㄟ~真是怪了

哈哈~怎麼感覺這次吃飯好像是在作食物探索似的,不過還挺好玩的

 


鹹蛋絲瓜

疑~我們不是點鹹蛋苦瓜嗎?怎麼變成絲瓜呢?

唉唷~吃了太多的美食,就忘記我們到底點了啥東西了啦害我還超期待的說!!

 


濟州泡菜牛肉鍋

好不容易火鍋來了,可是我的肚子已經塞不下了啦

結果只喝了一碗酸酸又辣辣的湯和吃了一些金針菇而已,殘念ㄋㄟ~


真是滿足的一餐大餐呀~八樣菜,還附贈了五杯飲料。

結帳時,算一算打完七折後,也才一千一百多元而已,餵飽六位大人一個小孩,真是便宜呀

就是因為便宜又好吃,搞得好像是我們家的廚房似的,常常跑來吃,而且還吃不膩唷


吃飽回到家,想說也沒啥事,反正連休四天,所以就陪公公婆婆打了一圈麻將(呵~真不好意思ㄋㄟ,小鴨子我小贏了一點點唷),打完剛好看電視實況轉播101的煙火,時間安排的剛剛好,一點都沒浪費,還真佩服我自己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