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朋友在她部落格寫她搬家的種種,

也勾起我數算我到目前為止到搬過幾次家,

算完之後嚇了我一跳,

沒想到不愛出門,以專業宅女自居的我,

到目前為止竟然搬過那麼多次家,

以下一一跟大家來分享。

 

第一次:

有印象以來第一次搬家是考上大學那年暑假,

因為爸媽覺得我們的房子太過老舊,想把房子重新翻修整建,

正好我們小孩都已讀到大學,爸媽不需再為我們學業操心,

因此計畫許久的整修大業就決定在我考上大學那年暑假開始進行。

那時光是整理家裡從小到大的書籍,哪些要留哪些要丟,現在想起來也還覺得很累,

因為爸爸對買書給小孩看態度是很阿沙力,其他玩具零食意見就很多了...

那時從高雄市搬到高雄縣鳳山去住了一個暑假,之後我就上台北唸書,

所以並沒有參與到再搬回整修好的新家那段過程。

不過短暫住在鳳山那段時間倒是很快樂,因為是借住爸爸好友的房子,

因此要串門子只需走幾歩路就可以,不像以前還要騎車到鳳山,真的很方便。

 

第二次:

上大學離開家裡第一次學習獨立生活,

我並沒有抽學校宿舍,而是住我表姊以前住的教會姊妹家。

第一次搬進去連床都是我媽跟我表姊組裝的木板床,

因為房間很小,裡面就放床+達新牌小衣櫥+桌子而已,

由於我的房間是最旁邊,窗戶外面就是大家洗衣服涼衣服的地方,

因此抽水機跟洗衣機都在我的門外,

姐姐們洗衣服洗澡我都知道,這對七早八早就睡覺的我很不習慣,

因為大學生活可是越夜越美麗阿~所以大家玩回來再梳洗已是11.12點之後的事,

所以我通常都會被吵醒,但因為我才大一,所以只能忍耐,

再加上台北天氣對一個南部小孩來說真是一件痛苦的事,

因此那時只能期待星期六快到,我可以去找我哥吃大餐。

後來大學幾年生活一直都住那裡,只是房間依學年的增加,房間可以換比較大間,

我也是在那裡跟小鴨子成為患難好友,

一起橋兩小時天線,只為看太陽花的亮亮,一起窩在房間裡,很假先的用漂亮的茶杯泡老人茶,

啊~真是年少青春歲月阿..好懷念

 

第三~六次:

大四從原本的住的那裡搬到士林附近住,

那裡比之前都大,但因為有一面牆不是實心的,

所以隔壁房客做什麼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連樓上房東夫婦吵架也可以聽到喔~所以畢業了也就搬回高雄的家了,

後來又因為要補習考研究所的緣故,再次從高雄再搬到台北公館那裡,

(天阿~我也太無聊了吧,南北這樣搬,突然覺得當時年輕體力真好)

那時小鴨子工作住在三重親戚家,所以我都從公館坐捷運去士林站等小鴨子載我去三重吃香喝辣,

那也真是愉快的回憶,三重真是好地方阿~有好多便宜的美食,呵呵~

一年後再次搬回高雄與父母同住~ 

 

第七次:

在高雄學校代課一段時間後因考上師資班後再度從高雄北上,租了一個小套房。

由於租的房間也是邊間,所以並不是正方形,而是五角形的小房間,

景美可能因為靠近公館,房租很貴,一小間只放一個床墊+和式桌+冰箱+衣櫃就滿了,

但因為是套房不用跟人共用浴室,所以還是覺得那小空間是屬於自己的,

但因為那層樓房東格成一間間套房,所以房客彼此並不連絡,

在那裡第一次聽到人家"炒飯"的聲音,那女生叫得我還以為他被對方打勒,呵呵

第一次聽到兩個房客半夜2-3點在走廊吵架摔椅子,害我躲在房間裡發抖,不敢出半點聲音,

所以一年後合約到我就搬家~

 

第八次:

這次搬到新店跟一對姊妹住,

由於住景美那時房間小,所以東西也不多,

一個人用摩托車來回搬個幾趟也就ok了,

那裡整個感覺還不錯,房間很大,我可以在房間裡面呆一整天看電視,讀書上網,

但是因為之後要實習,實習地點離所住地方太遠,

所以我又搬家~這次東西就不少了,因為又有櫃子,就請朋友跟她老公下班開車幫我搬,

不過東西也塞滿一台箱型車就是了。

 

第九次:

這次是一起實習的學妹幫我找的,小小的房間,裡面冷氣若開要另算電費,

但是因為房租還不貴,而且跟學妹兩個人一放學回家就一起去大吃大喝,

所以住在那裡雖然有點破舊,但卻很愉快。

但因為是在吉林路底,所以半夜還是一直有大卡車呼哮過的聲音,

也因為離松山機場也近,所以飛機起落降也可以聽到,

再加上小小房間到夏天真的是裡面比外面更像烤箱,

所以我就又搬家了。

 

第十次:

這次也是朋友找的,在估嶺街上,是一棟20~30年的老房子,

裡面客廳旁邊還用木頭隔出一間房間來,

其實我剛看到房子時並不太喜歡,總覺得舊舊的房租還那麼貴,

但因為是朋友合租,所以想說就算了,只要能住就好了,

裡面房東附的東西很少,連沙發還自己買的,

不過那房子恐怖不在陽光照不進來,終日要開燈才可以,

也不在東西老舊,窗戶只有一個房間有對外窗,

而在於蚊子大軍一波波的攻勢,

你絕對想不到一個晚上打上20~30隻蚊子是很司空見慣的事,

尤其是冬天要從暖暖的棉被裡面爬起來打蚊子是件多麼痛苦的事,

而且我的體質還是個會對蚊子過敏的人,

所以才會一夜起來臉腫得跟豬頭一樣,

我還在那裡住了好幾年勒,天阿我怎麼可以忍受那麼久..??

後來因為室友想搬,合約也剛好到期,所以就毫不考慮的搬了,離開那恐怖的房子。

 

第十一次:

這次搬到大直地區,以前覺得美麗華好遠,現在走路就會到,

整個房子因為房東之前整個改裝,碰巧改好房子就離開台灣出國工作了,

所以整個屋況相當不錯,房間通風良好,白天不用開燈就很明亮,

而且房間窗戶都外推出去,小球球(貓)可以很舒服躺在窗前曬太陽看外面的鴿子飛來飛去,

廚房器具也不錯,所以我哥會願意下廚煮好吃的東西給我吃,

而且離上班地點不遠,8點出門趕8點半打卡還措措有餘,

還有目前跟我哥+他女友一起住,所以整個感覺極為舒服,

到目前以來這是我住過最好的房子了。

 

洋洋灑灑打完搬家過程後,

發現我住過的爛房子還真不少,

不過也造就出年紀越增長,對爛房子越不能忍受,

生活不如意已經夠多,工作已經夠累,

回家還要忍受爛房子,這這這...實在太苦命了,

所以寧願花多一點錢也不用再租不喜歡的房子。

而且我也發現以前搬家只需用機車自己搬,

這次搬到大直竟然要出動搬家公司幫我們搬,

呵呵這顯示東西太多、人去已老的事實,還是花幾張小朋友請人來搬比較愉快。

不過前幾天從博客來買了一箱的書,

我哥女友看到了就只說了一句話"下次搬家,書那麼多,你不會累嗎?"

這這這~好了,我會節制一點,少買一點,

不然下次搬家可能要請搬家公司出兩台車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