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因為婆婆學校要舉行畢業典禮,
所以星期六的菜市場採買行程就落在我一個人的身上.

星期五晚上,把塵封已久的食譜拿出來翻了翻,
打算星期天晚上煮一頓"青超"的給大家吃,順便換換口味呀!!
而一直研究到半夜快兩點的我才把要買的材料全部寫齊,
好等星期六早上可以去菜市場好好的搜括一翻~

反正星期六我也沒啥事~剛好趁著空閒去菜市場晃晃也好,
順便看有沒有漂亮的衣服可以買呀~

早上先帶婆婆去市醫抽完血後,就送婆婆到學校去,然後才正式開始我的採買行程!!
而原本因為蓮花颱風的逼近而有點擔心會下大雨的我,上帝卻給了我一個美好的星期六早晨.
隨然飄了點毛毛雨+刮風,但是至少在我去菜市場的這段期間,天氣好的不得了~
不僅讓我不用撐傘拿一堆菜,更讓我很順利的把菜單上大部分的東西都買齊!!
一定是上帝知道我要去菜市場買菜,捨不得我淋雨和拿一堆重物呀~~~
(呵~~因為下午就開始刮大風,下大雨囉!!)
隔天就請公公把蔬菜類都買齊後,準備星期天晚上大展身手啦....

 

 

今天,就先介紹這道"油豆腐鑲肉"啦~
P.S參考食譜 : 家常清蒸(生活品味出版,作者:張皓明+莊聖思,包含了44道清蒸美食唷!!)

材料 :
     ※
薄皮三角油豆腐*12個

     ※
豬絞肉*200公克
     ※
荸薺*5粒
     ※
太白粉水*1大匙
調味料 :
     ※
A料 : 醬油*1大匙     太白粉*1/2小匙

     ※
B料 : 醬油*1大匙     鹽*1/4小匙     糖*1小匙     水*4大匙

油豆腐鑲肉製作流程及成品-1.jpg

做法 :

1.先將油豆腐洗淨後,從邊緣切開備用,內部抹上太白粉備用.(可防止絞肉變的"哩哩落落"唷~)
   荸薺去皮後拍碎,跟豬絞肉一起放入碗中攪拌,之後再加入A料均勻攪拌後備用.
2.將已洗淨分好的油豆腐內塞入攪拌好的豬絞肉,放在盤裡排好,
   再淋上已拌好的B料,即可放入電鍋內蒸煮(外鍋放入3/4杯的水).
3.蒸熟後,將盤內的湯汁倒出並加入太白粉水煮成芡汁,再淋在油豆腐上,即可完成.

這道料理不僅可以吃到柔軟的豬絞肉及流出來的鮮嫩湯汁,也可以吃到荸薺鬆脆的口感唷!!
光吃這一道,就可以配好幾碗飯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