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磅蛋糕,其實是我最不想去碰的一道糕點.
爲什麼呢?
因為在我的印象當中,這道糕點給我的感覺上就不是很好做,
(也不知為何有這想法,可能是上網看了其他食譜的關係吧!!)
所以就造就了我根本不會想去動這道糕點.

但是,就在某次不經意的當中看了某位格友(拍謝~忘了是誰了!!)的網誌後,突然激發了我的行動力,
別人既然可以,那我何不嘗試看看呢?
反正就算失敗了,還有人可以幫我清掉這些爛攤子呀!!

(咳~可憐的公公,至從老公出國後,現在就順理成章的成了我的試驗員兼回收桶~~)
所以就鼓起勇氣,勇敢的做吧!!

 

材料 :

*低筋麵粉...200g            *泡打粉...1又1/4小匙
*雞蛋...4顆                    *細砂糖...100g            *無鹽奶油...170g
*蘭姆酒...2大匙
*蔓越梅乾+葡萄乾...150g
*糖霜:糖粉...5大匙+水...1小匙
*核桃+杏仁粒+蔓越梅+葡萄乾...適量

P.S這次的材料還真是有點多,光準備就花了一我快20分鐘了ㄋㄟ

水果磅蛋糕流程-1.jpg

做法 :

1.把已經回溫的奶油和細砂糖用打蛋器混合攪拌至發白,再將蛋液分三次將入1中攪拌.
2.之後再加入蘭姆酒,充分攪拌
3.攪拌好了之後將低筋麵粉+泡打粉加入,用刮刀充分混合均勻.
4.加入150g的蔓越梅乾+葡萄乾,再次攪拌.
5.在烤模內塗上一層奶油後,將麵糊倒入,入烤箱烘烤囉!!
   P.S烤箱溫度 : 160度,烤40分鐘

 

水果磅蛋糕成品-1.jpg

趁剛烤好,在表面塗上一層糖漿及舖上核桃等就完成啦!!

~像不像水果磅蛋糕呢?
因為怕太甜,所以上面舖的糖漿只有薄薄的一層,
雖然沒有完全和書上的一樣漂亮,但至少也有七八分相像了吧~

真高興能突破自我呀!!原本的擔心害怕都不見了耶!!
希望下次再挑戰高難度的糕點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