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前一天用掉了半顆蘋果做蜜香蘋果蛋糕想說還剩下半顆不用掉不行,
就找了個需要用到蘋果的麵包來做做~所以就做了這個蘋果肉桂捲!!

其實以前還蠻排斥肉桂味的~
想說那時啥味道呀> <"竟然有人會把這個加在料理內??
但可能是有一次喝了加了肉桂粉的咖啡後
突然覺得還蠻好喝的,
這樣才慢慢習慣了肉桂味...
要不然打死我也不可能會這個味道的麵包吧!!

 

材料 :

*高筋麵粉......200g        *酵母粉......1小匙     *砂糖......2大匙     *鹽......1/2小匙
*溫水(35
)..85ml        *雞蛋..........1顆
*無鹽奶油......20g
*蘋果............半顆
*細砂糖.........1又1/2小匙 *肉桂粉......1小匙

 

蘋果肉桂捲流程.jpg

 

做法 :

1.將高筋麵粉至入鋼盆內,在中間挖個洞把酵母粉及砂糖倒入,然後在盆緣加入鹽.
2.將溫水倒入洞中,用木匙攪拌使酵母粉和砂糖能夠完全溶解.加入蛋液,再用木匙將全部粉類混合均勻成麵糰.
3.在麵糰中加入奶油,用手搓揉至奶油完全混入麵糰中.將麵糰揉成不黏手且表面成光滑狀.
4.將麵糰由上至下整理成圓球狀,收口置於下方後放入內鍋中.
5.放入電鍋內設定保溫10分鐘.結束後繼續燜15分鐘.此為第一次的發酵.
6.將麵糰取出,把空氣擠壓出來後,再揉成圓狀,上方鋪上保鮮膜後靜置於室溫中約5分鐘.
7.把麵糰弄成正方形,均勻舖上細砂糖及肉桂粉,再將切成5mm薄片的蘋果舖在上面.之後捲起.
8.用刮刀把麵糰分成六份,放入內鍋保溫10分鐘,再燜10分鐘做第二次的發酵.完成後即可按下炊飯鍵.


蘋果肉桂捲成品.jpg

蘋果肉桂捲完成!!

 

因為麵糰表面有再舖上一層細砂糖,所以吃起來會有一點像塗了蜂蜜在上面似的~
加上蘋果跟肉桂粉的絕妙搭配,好吃ㄋㄟ...
我下次一定還要來再做來吃的

 

後記 :

可能是因為捲的不夠緊,所以看起來鬆鬆的~
沒關係,第一次做總有失手的時候呀...
下次就知道要趕緊用力給他捲起來,才不會出現鬆鬆垮垮的狀況而影響麵包的外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