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迷上了做糕點之後就會變得欲罷不能呀~

不僅如此,現在每天只要下班回家,

在煮飯的時候,婆婆就會問我說[今天還有要做蛋糕嗎?要做什麼口味的呢?]

看到大家對我的糕點那麼的捧場,害我想偷懶都不行~

所以,現在做糕點好像變成了我晚上的休閒活動似的,

連吃飽飯出去騎小紅豆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

我看再這樣下去,減肥不成,反而會越來越胖ㄋㄟ~

阿~我不要啦!!


咳~想歸想,心裡還是會癢癢的,不做又怪怪的~

忍不住又動手開始把蛋從冰箱拿出來退冰,把奶油拿出來回溫.

我看呀~從這些習慣動作就能證明我真的中毒太深了唷!!

不囉唆~把昨天第一次試做的雪球餅乾介紹給大家吧~

 

雪球餅乾材料.jpg

*低筋麵粉...150g     *杏仁粉......70g

*無鹽奶油...100g     *細砂糖......30g

*核桃.........30g

*糖粉.........適量

 

提醒:

1.核桃記得要先烘焙過唷~這樣才會香..香...香....啦!!

2.細砂糖的份量請自行斟酌,免得太甜了唷!!

 

步驟一:將已回溫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到像美奶滋狀,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呈現乳白色即可.

加入細砂糖.jpg

 

 

步驟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杏仁粉,充分攪拌均勻.

加入杏仁粉及低筋麵粉.jpg

 

 

步驟三:將烘焙好的核桃加入麵團中揉勻.

加入核桃.jpg

 

 

步驟四:將混合好的麵團分成兩份,用保鮮模捲成長條狀包起,放置冰箱內冷藏2小時.

用保鮮膜包裝準備冷藏.jpg

 


步驟五:將已冷藏的麵團取出,揉成球狀,進烤箱囉!!

         烤箱溫度及時間 : 170度,40分鐘

P.S因麵團不太會因為烘烤而變得很大,故彼此之間的距離可以不用太遠嘿.

揉成球狀擺放在烤盤中預備烘烤-1.jpg

 

 

噹~完成~~有沒有很可愛呀!!

一個剛好一口的大小唷...

雪球餅乾.jpg

記得在灑上糖粉前,請先讓餅乾先放冷之後再灑唷~

不然會變怎樣呢?我也不知道....

可能糖粉會因為餅乾的餘溫而熔化吧!!


至於口感嗎?

充滿濃濃的杏仁味和核桃的香味~~~哇~好吃ㄋㄟ...

(早在送進烤箱開始烘烤沒多久時,濃濃的杏仁味就已經開始散發出來了唷~)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有點甜,

難道是我放的細砂糖的份量還是太多??我可是已經有減量了ㄋㄟ...

婆婆說可能是因為杏仁粉的關係吧!!

如果不配個茶喝的話,吃太多可是會膩的唷~


後記:

1.其實做餅乾的步驟都大同小異,就看各位要添加的材料為何囉~

   只要大家多做幾次,就可以自行做變化了唷

2.沒想到雖然把細砂糖減量了結果成品還是很甜

   小鴨子想可能是連杏仁粉也有含糖的關係吧!!

   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著想,下次可能打算連細砂糖都不放了吧!!

   大家還是可以照著試做看看啦~

   或許是我家的人不愛吃甜的關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