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那麼多次蛋糕,

想想也該讓那些幕後小幫手出來亮亮相了~

所以就抽空找了時間,把所有的東西通通叫來集合一下,

拍個團體照,讓大家認識認識...

(其實是想看看自己到底敗了多少東西啦~)


大致上把大家都集合完畢之後,

突然發現.....東西太多了啦.....

本來要把第一次買的和後面陸陸續續買的一起照張相的,

但是,硬要擠在一張照片裡,根本就擠不下去

所以囉~

只好還是分成兩批入鏡囉~

 

用具-1.jpg

 

這一批是剛開始製作蛋糕時,所買的材料~

 

[磅秤]

這是一定要的吧!!

要不然我哪知道我到底放了多少東西下去呀~

挑了好久,還是挑一個簡易型的就好~

反正我又不是什麼專業人士,應該不需要買到電子秤吧!!

阿~隨便秤秤啦~總比胡亂抓一把下去變成糊糊的一團好吧...

 


[電動攪拌器]

本來還鐵齒的我,想說靠我強壯的手臂,一定可以把蛋打發

結果努力了半天,打到手快斷+噴肌樂再加上貼膏藥還是失敗

所以還是得乖乖的認了銀子交出去,換一隻電動攪拌器回來...

 

[打蛋器]

想說已經有電動的了,應該不需要再買了吧!!

But...

有時要將麵粉加進蛋液或是打發的蛋白裡時

用橡膠刮刀有時會太慢,

用電動攪拌器攪拌,恐怕會因為突然的大旋轉,

麵粉四處飛散,我整個人也會變成大花臉吧~

而家裡本來有一個,但過年前大掃除時,發現已經年久失寵,生鏽了...

想當然耳,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麻~

回收,再買一個新的來用啦!!

 

[鋁箔杯+紙烤模]

這是我突發奇想去買的東西...

為什麼呢?

因為..不告訴你~(哈~開玩笑的啦)

那是因為在做海綿蛋糕時,

如果用電子鍋做一個圓形的海綿蛋糕,吃的時候還要切

懶人我想到說如果用烤箱做的話,可以分成一小個一小個的

想要吃的話,既不用切,要吃幾個就吃幾個

上班時又可以讓公公婆婆帶幾個去"止么",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

但是又考慮到如果買模具+紙烤模,買模具又太貴(我是窮小孩,買不起啦~)

東翻西找之下~終於被我發現了可以用鋁箔杯代替模具~

將紙烤模先放進鋁箔杯裡再將麵糊倒進去

這樣才不會因為麵糊的重量而使得紙烤模往外變形,烤出來的樣子也才會圓圓澎澎的呀...

而且鋁箔杯還是可以重複使用唷.既經濟又實惠~~

我怎麼那麼的聰明呀~~~


用具-2.jpg

補貨囉~


[擠花袋]

這在海綿蛋糕裡有提過,是為了要做海綿小蛋糕所買的擠花袋

真的是粉~~~好用

不僅可以拿來當作將麵糊擠到每一個紙烤模裡的工具,以後還是可以用來擠花唷~

 

[冷卻鐵盤]

之前做蛋糕,想說蛋糕弄好倒扣在盤子上就好了呀,

何必麻煩再去買一個冷卻鐵盤呢?

結果咧...還是得買~

因為如果弄在盤子上,等冷卻好翻過來時,真的很醜~

有時表皮還會黏在盤子上~

所以呀~~為了一個美美的作品,還是得買一個來用...

呵~不過目前這個還是全新的唷~

因為呀....最近改做餅乾了,所以只能暫時被晾在一旁啦...

 

[溫度計]

黃黃的那隻呀~就是溫度計,阿~不對,那是它的包裝,裡面裝的才是溫度計~

這是為了要做麵包才買的,不過目前的階段仍停留在蛋糕和餅乾的實習階段,

尚未升級到麵包,所以也還是全新品唷!!

反正先買起來放,以備不時之需麻~

可是有一個很奇怪的問題就是:為何它的測量溫度可以到達攝氏200度呀~

到底有啥需要到那麼高的溫度呢??想不通ㄋㄟ...

 


其他的用品,基本上大家都應該蠻清楚它的用處的吧!!

所以在此小鴨子我就不再多做介紹了唷.


其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句話說的真好~

如果沒有靠這些用具的幫忙,恐怕我也無法順利完成這些美味的作品吧!!

所以,為了好好照顧這些用具,還特別挪了一個空間來招待它們唷~

用具專用櫃.jpg

鏘~鏘~~鏘~~~鏘~~~~

看我對它們多好呀~

所以,以後ㄋㄟ...

就要靠你們來幫忙囉!!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