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小鴨子念說閒閒都不寫部落格,

好吧,既然上篇寫了「絕代雙驕」,

那我今天就來寫我國中最愛看的影集-清秀佳人(Anne of Green Gables)好了。

pageAnne1.jpeg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這部影集,當時在我們國中班上也是超紅的,

我們幾個好朋友還許下將來一定要去加拿大愛德華島玩這個夢想勒,

那時地理課教到加拿大我還超級認真學習,考試還都考100分,

對中國地理都還沒那麼熟勒,

現在這個夢想也還一直是我的夢想之一,

只是身為專業宅女的我在家與電視相處時間太多,

還尚未找到人跟我去實現我孩時的夢想,

(小鴨子這隻鴨子體弱多病且超忙,唉~連澳門行都橋好久,更何況是遠在另一邊的愛德華島)

 

我想故事大綱應該不用我再多說,

因為我想沒看過這影集,也許也看過卡通版的紅髮安妮,在此就不說了,

我對女主角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有一頭所謂的"紅蘿蔔"色頭髮,

當時的我一直覺得很納悶,因為我怎麼看我都覺得是"金色"的,

(哈哈~我們眼中的深金色在外國人看來原來是紅色阿)

再者就是Anne鮮明的個性,她對自己可是相當有主見的,

舉個例子來說吧~

她被男主角吉魯伯特叫她是紅蘿蔔而被老師叫到黑板前罰寫時,

老師將她的名字少寫一個E,她在盛怒下還不忘把漏掉的E加上去,

身為名字也常被寫錯跟叫錯的我大感佩服,

大學時我還曾經名字被老師叫錯,同學大聲替我向老師糾正,

而讓老師印象深刻,結果收到成績單就被以59分當掉,

此事教導大家不要隨便質疑老師的專業,尤其是會記仇的老師..

sorry~ 我離題太遠了~~,回到正題,

除了女主角的個性吸引我之外,當然不可缺少的就是男主角很帥,

pageAnne2.jpeg 

你看看,多麼賞心悅目的畫面阿~

當時國中班上可是好幾位吉魯伯特老婆耶,呵呵..

而且整齣戲劇滿滿都是加拿大美麗的畫面,

真是一齣優質戲劇阿~

 

後來我才知道整齣劇還有拍到他們她們成年、結婚、戰爭等事,

只是這些都是後來借同學的cd看才知道的,

電視影集沒播到那麼後面~

我當然也是有燒一套起來放的 (當時是年紀小不懂事,大家不要學喔~)

書籍則是長大後才去購入的,

買的當然是影集版囉~(就是有很多美美照片附在裡面的)

 

好了,在此我要鄭重藉此文呼籲一下小鴨子,

快把身體養好啦~不要一天到晚生病,

還有也快存錢,不要再亂花了,

快陪我組一團"加拿大愛德華島之圓夢團"

圓~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