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陸回來後,婆婆一直念著說林小綸(姪子)從我出國開始就一直在找我~
每天回家都會問婆婆說我為何還不回家!!
我跟你有那麼好嗎每天在家都當小霸王的他會想到我?是想欺負我吧!!
(我長的有那麼好欺負嗎?專欺負我而已~)
左思右想之後,我還以為他怎麼會那麼想我呢~
原來想吃我做的蛋糕啦~(我就知道想我準沒啥好處,哈~~~開玩笑的唷!)

會想吼~想吃我做的蛋糕還不給我乖一點~
每天都皮成那樣,也不會巴結一點ㄛ!!
還好看在你每天在我回家時會拿拖鞋給我穿的份上,勉強幫你做吧!!ㄏㄏㄏ~
(咳~我還真好巴結呀!!沒辦法,我就是那麼"軟心"呀~)

 

這次做的蜜香蘋果蛋糕其實是之前就做過了,但是...失敗ㄋㄟ~
所以想說就再嘗試做看看囉...


材料: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小匙
*雞蛋..........3顆           *細砂糖....25g                *蜂蜜.....2大匙
*無鹽奶油....30g
*蘋果..........半顆
*糖漿:蜂蜜...1大匙+水....2大匙
(兩者混合微波溶解)

蜜香蘋果蛋糕流程.jpg

做法:

1.將雞蛋+細砂糖+蜂蜜放入剛盆內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打發至有黏稠感即可!!)
2.把已經過篩過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加進1中,用橡膠刮刀攪拌均勻.
3.之後再到入融化好的奶油,充分混合均勻麵糊.
4.把蘋果切成大約5mm的薄片後,加入麵糊中攪拌.
5.在烤模上抹上一層奶油後,將麵糊倒入,準備烘烤囉!!
   P.S 烤箱溫度 : 170度,約35~40分鐘

 

蜜香蘋果蛋糕成品.jpg

~終於完成囉!!
趁著蛋糕剛完成,還"燒呼呼"時,趕緊在上面塗上一層糖漿唷~
比上次的成果好的太多了~至少樣子看起來還比較好下嚥呢!!
甜度剛剛好~又充滿蘋果香.即使放到隔天再吃,還是很好吃唷^ ^


唯一的敗筆就是烤模奶油抹的不夠多,結果光要把蛋糕拿出來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且拿出來還讓蛋糕的屁股有一點小脫皮,還好影響不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