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一陣子蛋糕後,覺得有點膩了...

想改變一下口味~

麵包呢?還是餅乾?

想了許久,還是決定先從餅乾下手好了!!

至少成功率比較高吧!!(這純粹是我個人的想法+自我的安慰啦~~)

 

上個星期抽空去買了一些製作麵包和餅乾的材料:

無鹽奶油、奶油乳酪、玉米粉、脆巧克力、核桃、蔓越莓乾、糖粉...

還真是欲罷不能呀~~越挑越多~

洋洋灑灑又花掉了快兩張小朋友掉...

難怪小貓奴說我可以加入敗家女的行列了

或許是因為她吃不到,故意刺激我的吧!!哈~~~(再一次自我安慰^ ^")

寫偏了唷~回來..回來~該進入主題囉!!

 

首先~當然是把材料都準備好呀!!

P.S此食譜參考"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

DSC02893-1.jpg

*低筋麵粉...150g   *泡打粉......1/4小匙(1小匙=5ml)

*無鹽奶油...80g     *細砂糖......70g

                           (因家人不喜歡太甜,所以有減量,故請自行斟酌)

*雞蛋.........1顆

*核桃.........40g   *蔓越莓乾....25g

 


把材料都準備好後,在開始之前~

1.首先把核桃放在以氟樹脂加工的鍋子中(小鴨子我根本搞不清楚啥叫氟樹脂加工的鍋子,所以都直接放在炒菜鍋裡)以小火加熱乾煎,等表面成金黃色即可裝起放涼.

2.因我買的核桃是已經有稍微切碎的,若是買整個完好的,請於烘焙後稍微切碎.

DSC02895-1.jpg

此作用是要讓核桃的香氣能夠散發出來唷!!


步驟一:將已回溫軟化的奶油用打蛋器打到像美奶滋狀,再加入細砂糖攪拌至呈現乳白色即可.

DSC02897-1.jpg

 

步驟二:將打好的蛋液分三次加入{步驟一}中,再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橡膠刮刀攪拌均勻.

DSC02899-1 .jpg

 

步驟三:將蔓越莓乾及之前事先烘焙好的核桃加入麵糊中,攪拌均勻.

DSC02911 -1.jpg

因為麵糊會產生黏性,所以建議請先放置冰箱冷藏約30分鐘後,再做烘烤的動作.


步驟四:將已冷藏過後的麵糊分成一口的大小,排列在錫箔紙(或烤盤)上,進烤箱囉~

         烤箱溫度及時間: 170度,50分鐘

(我發覺最近都喜歡把東西送進烤箱,而這次也不例外,那是因為如果用電子鍋的話一次只能"煮"5~6個,實在是太慢了啦!對於急性子的我只好捨棄電子鍋,改用烤箱囉!!)


請注意:麵糊彼此之間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距離,不然若開始烘烤時,麵糊會稍微漲大,可是會變成一大坨的唷!!

DSC02914-1 .jpg

 

完成啦~~大成功ㄋㄟ~~~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呀~

DSC02921-1 .jpg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餅乾唷~超有成就感的啦

石頭餅乾裡面因為加了核桃和蔓越莓,

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能同時吃到核桃的香味和蔓越莓酸酸甜甜的味道唷...

這是屬於較濕軟的餅乾,很適合全家大小吃唷~


想吃嗎?

這很簡單的,自己嘗試動手做看看吧!!

若不喜歡核桃或蔓越莓,可以嘗試用其他的堅果類或是葡萄乾來代替唷~

這樣也是會有另外一種風味唷...



後記:

1.我發現做餅乾時需要用到的無鹽奶油遠比我做蛋糕時的用量還多很多呢~

   還好剛買新的,要不然哪夠我用呀!!

2.書上說這些材料大概可做25~30個石頭餅乾

   但是可能我每個都弄得太大一個了

   所以實際上只做了19個而已,不過也差不到多少啦~哈~~~

3.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烤箱裡正在烤"雪球餅乾",

   這散發出來的濃濃杏仁味,真是有夠香的ㄋㄟ~

   好期待我的雪球餅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