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星期五先做了一堆成功的海綿小蛋糕之後,手癢的我,又去翻書看有啥蛋糕可做。

東翻西瞧,看著書上所寫的蛋糕,覺得家裡好像也沒啥材料可用的樣子~


本來想說要放棄的,但又剛好被我翻到有香蕉,所以就打算來試看看"香蕉黑糖蛋糕"。


*低筋麵粉...120g

*泡打粉...1小匙(=5ml)

*雞蛋...3顆

*黑砂糖...100g

*無鹽奶油...40g   (奶油可多準備5g,要塗在內鍋底部用)

*香蕉...3根

P.S 這次因為太匆忙,等發現時已經忘了幫這些材料照相了啦~

     反正那不是重點,能把蛋糕做起來比較重要唷^ ^



步驟一:將雞蛋及黑砂糖用電動攪拌器仔細打發

雞蛋+黑砂糖打發.jpg


在打發的過程當中,越看越覺得像巧克力奶昔~

鴨老公在旁邊看,還說乾脆來做巧克力冰淇淋算了

哎呀!!真是有夠給他沒禮貌的ㄋㄟ~

明明就是雞蛋和黑砂糖打發要做蛋糕的,竟然說叫我乾脆改做巧克力冰> <"

好啦~在暗示我夏天到了,想吃冰是吧!!

說一聲就好了呀~幹麻欺負我的香蕉黑糖蛋糕啦~

 

 

步驟二:

1.將一根香蕉切成塊狀(以一條約15公分的長度來算,大約切成6~7塊),與過篩的粉類一起放入[步驟一]內,以橡皮刮刀稍微攪拌;

2.再加進融化好的奶油,攪拌均勻。

加入低粉及香蕉.jpg

 

 

步驟三:

1.先在內鍋底部,塗上薄薄的一層奶油

2.將[步驟二]攪拌好的麵糊倒入內鍋,再將剩下的兩條香蕉切塊,平均放置在麵糊上

3.按下炊飯鍵,開始煮蛋糕囉~

入鍋並在加入少許香蕉.jpg

 

 

完成啦~

膨~膨~膨的香蕉黑糖蛋糕來啦...

DSC01278.jpg

 

怪了,香蕉怎麼都"沉底"了呢?

是因為香蕉太紮實了嗎?

阿不知是不是黑砂糖放太多了ㄋㄟ~

蛋糕真的是黑的一個不行...

咳~下次配方要再重新調整一下了啦!!

不然,被人看到,還以為那是巧克力蛋糕呢

 

香蕉黑糖蛋糕.jpg

 

還好吃起來的味道是濃濃又帶點焦的香蕉味加上香郁的黑糖味,

要不然真的會被誤認為是披著巧克力皮的香蕉黑糖蛋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