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完成了戚風蛋糕的試驗之後,上星期五晚上,就想再重新試做"海綿蛋糕"。

 


其實,第一次自己做蛋糕,是先從海綿蛋糕開始做起的。

但是因為先前兩次的失敗-都是沒買電動攪拌器,所以蛋都沒打發而失敗

(光是這兩次為了打蛋,手臂就酸了三天才好...)

所以,在狠下心去敗了電動攪拌器後,重新出發"玩蛋糕"~

有了先前失敗的教訓,想說改而先做戚風蛋糕,等成功之後再回頭做海綿蛋糕。



想想,鴨寮的人真可憐,都被我硬逼著吃掉我做的失敗品~

我看這一陣子,大家肯定變胖好幾公斤了吧> <"

沒關係,沒有之前的努力及失敗的"發粿",以後哪有成功又美味的"蛋糕"可吃呢~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完成了好吃的戚風蛋糕

這次,就要來介紹一下我新出爐的海綿小蛋糕囉~

 

海綿蛋糕材料.jpg

這次的材料比較簡單唷~~

*低筋麵粉...100g 

*泡打粉...1小匙(=5ml)

*蛋黃...3顆

*細砂糖...80g

*無鹽奶油...40g      

*香草油...少許

P.S食譜來源:絕不失敗的電子鍋蛋糕麵包

 

雞蛋打發起泡.jpg

步驟一:

1.將整個全蛋及細砂糖(蛋黃+蛋白,不要分家唷!!)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濃稠綿密狀即可;

2.加入少許的香草精,攪拌均勻。

小鴨子的再次提醒:

1.蛋一定要退冰回溫

2.如果不想手斷掉,還是要用電動攪拌器將蛋打發比較好ㄟ!!


 

加入低粉及奶油.jpg

步驟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稍微攪拌後,再加入融化好的奶油仔細攪拌均勻。

 

 

入模.JPG

步驟三:將攪拌好的麵糊擠進事先準備的蛋糕模裡。

 

小撇步:為了要方便將麵糊裝進每個小模裡,所以又敗了一個小型的擠花袋...

        不過真的是蠻好用的,不用擔心會弄得到處都是,也可節省時間,免得又消泡了~


這次,想說用烤箱試看看~

所以就把這些可愛的海綿蛋糕寶寶們全都送進了烤箱(上下溫度約170度,40分鐘)

 

光在烤的這段時間裡,從烤箱就飄出陣陣的蛋糕味~香的咧~~

一下子小鴨子,等等換成鴨老公...

不一會兒公公婆婆也跑到烤箱前"聞香"~

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要品嚐一下我的新作。

 

 

完成啦~~~

海綿小蛋糕.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的感覺呀!!

 

這些小蛋糕沒三兩下就被搶光了,可見多麼搶手呀^ ^

又綿又香~

而且吃過的人都說ㄛ~

 

想吃嗎???

 

 

 

 


自己動手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