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出遠門去玩囉~

這次會去苗栗玩,是因為公公婆婆參加了台南市的小吃公會。今年是舉辦第七次的郊遊活動,想說當天剛好是農曆的17號,公公放假,所以就問我們想不想一起去玩。我們想想也沒啥事,出去走走也好,所以就答應了。


從三月中報名那時開始,婆婆怕大家會賴床(出去玩的代價就是要早起,六點半就要報到了),就已經先規定好大家在前天晚上10點就要全部熄燈睡覺了。

可能有那種要遠足的興奮感,再加上早上六點就要出門去,怕睡過頭,所以一整晚根本就都沒睡好,早早的就起床準備了。


到了報到的地點,哇~好多人,算一算大概有九台遊覽車耶!!好久沒有這種集體出遊的感覺了呢~呵~真的有像小時候去遠足的感覺唷~

不過呀~因為我們坐的這台車幾乎全都是老人家(我應該是算那台車裡最幼齒的了吧!!),不像別台車都有可愛的小朋友,所以感覺還比較像跟老人團出去玩ㄟ


上車後,路上吃了公會發的肉粽,開始昏昏沉沉囉~

雖然公會發的報名表裏有寫說要到哪玩,但是誰會去記那些呢?就傻傻的被車載著走啦...


在昏昏沉沉但未睡著的情況下,一路欣賞窗外的風景,不知不覺的就抵達了苗栗南庄。

DSC00915.JPG

 

途中因為還去三義逛了中華樟腦博物館,所以抵達時也快中午了,於是乎就先載我們去桂花園吃中餐。(我的印象當中我好像才剛吃早餐ㄋㄟ~怎麼好像沒做啥,就又要吃中餐了呢?)

桂花園.jpg

疑~這不是人家的古厝及大庭院嗎?會不會是我們走錯啦!!

哈~別懷疑,這可是一家客家風味的庭園餐廳唷!!看不出來吧~

環境美,氣氛佳,用餐才會愉快呀^ ^(不過至於菜色口味嗎?好不好吃ㄋㄟ~看個人口味囉!!)


吃飽,喝足,該是散散步的時候啦...

因為餐廳位子距離南庄老街很近,本來想說會先讓我們去逛老街的,可是沒想到是先去別的地方,不過這樣也好啦!!剛吃飽,消化一下,這樣肚子才有空間去老街裝些好吃的東西呀~^.^~


才剛上車,連椅子都還沒坐熱呢!!就又被趕下車了~

疑~這是哪丫?左看右瞧的都看不到有啥東西?眼前所見都是山而已ㄋㄟ?

只好又傻傻的跟著大批的隊伍前進,終於看到店家了。

原來這裡是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丫~還以為要把我們帶到哪個"深山林內"呢?

這裡原是蓬萊溪(護魚步道),可於溪水內觀賞到苦花魚、馬口魚、石斑、全線蛀等魚種,於2001年經過蓬萊社區居民的照護,而規劃成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

DSC00952.JPG

 

沿著小路往下走,慢慢的聽到了流水聲。

原本因為走路而全身產生的悶熱感,也因著進入了山林間,漸漸的涼爽了起來。

DSC00954.JPG

 

或許是溪水太清澈,再加上芬多精,大家紛紛往溪水邊走去,玩水的玩水,泡腳的泡腳,坐在大石頭上,腦袋放空,充分的沐浴放鬆在這大自然的環境裡。

DSC00967.JPG


而我們則繼續往裡面走去,邊走邊拍照,盡情的欣賞這美景。

蓬萊溪.jpg

真舒服~

遠離塵囂,享受大自然,就是這種身心完全放鬆的感覺丫~

 

走回頭時,路上突然發現...

DSC00977.JPG

哈~夠可愛吧!!是因為南庄盛產"桂竹筍"嗎?難怪剛剛走進來的路上看到有人在賣筍子!!!

 

走累了,口渴了,當然要來點涼的啦~~

But...人家好朋友來,不能吃涼的啦

DSC00982.JPG

老公他們三個人人手一支可愛的花花冰(芋頭、花生、巧克力),只有我沒有> <"

阿~我不依啦~~~

婆婆為了安慰我,趕緊拉著我要去買茶裏王要給我喝,偏偏我茶類和咖啡也都不能喝,咳~只能謝謝婆婆的好意啦!!

算了,還是巴結一點,免得以後痛的哎哎叫~

 

呵~終於到了逛街血拼的時間啦~南庄老街,我來囉...

 

哇~很多鼓丫~是有人要表演嗎?

好像是小朋友要打鼓ㄟ,那等等應該就可以聽到咚~咚~咚~的鼓聲囉!!

先逛街要緊,等等有空在來看吧。

DSC00992.JPG

 

原來這就是南庄老街(桂花巷)丫~

好多人ㄋㄟ^ ^"裡面到底有啥好吃好玩的呢?進去瞧瞧吧!!


南庄老街.jpg

呼~~終於擠出來了!!

這簡直是被推出來的嘛~根本就沒法慢慢逛、好好看,連照張像也是幾秒鐘的功夫而已。

只能走馬看花的,不好玩。以後來這,一定要找個非假日的時間才行。


趁還有點時間,我和老公兩個人(其實從進來老街開始,就是我們兩個自由行動,而公公婆婆呢!!也讓他們去享受一下兩人世界丫~哈~~)就跑去南庄戲院猛拍照。

南庄戲院.jpg

結果這趟南庄老街行,兩個人啥都沒買,只拍了一堆照片回來而已@@

我們果真不是婆婆媽媽團,都只顧著拍照和到處看,還說要幫地方拼經濟,我看還是要靠那些婆字輩的可能比較有用唷

 

其實丫~到車上才發現,公公婆婆好像貢獻蠻多的,一路上東買西買的,不知不覺就累積那麼多了耶@@真是佩服呀!!

 

買完了,逛累了,吃完晚餐,回家肯定是呼呼大睡去囉~~~

 

附註:

想更了解南庄風情,可參考以下網址:

南庄鄉公所 http://www.nanchuang.gov.tw/big5/index.htm

南庄桂花釀 http://www.823386.com.tw/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