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妹她們去年12月開始在後山幫地主開始用焢窯區之後(請參閱"新化中興林場後山行"),經由山友們的宣傳、自己做的廣告及聯合報的報導,使得原本從只有6窯的草創規模,擴展到現在的18窯。


今年過年期間,生意意外的好,甚至還發生了一天訂窯超過18窯的情形!!所以之後還打算要再增加10窯,不僅要讓更多的人都能來體驗小時候焢窯的樂趣,更提供大家一個全家休閒、團體聯誼的好地方。


太祖媽休閒農園:位於中興林場後山,結合百年樟樹、火燒崙、綠谷西拉雅...等觀光景點。

 

 

草創時期:


把太祖媽養的鴨子的家拆除改裝而成,只有簡單的六窯,旁邊尚無任何的景觀佈置及餐桌等設備。


在初始試賣期間,非常感謝山友的推銷,來過的客人的相互走告,使得窯區生意稍有起色,獲得好評,故陸陸續續增加了窯數,地板也開始鋪起紅磚、搭起了遮陽的棚架、設置了餐桌、整頓了旁邊的空地使之成為停車場、並靠著豆花伯的幫忙種了許多的花花草草,使得單調的窯區變得更有規劃、景色更豐富,讓來的客人可以感受到整齊、舒適。



現今規模:


一、入口處

 

         

入口拱門是撿拾太祖媽山上的廢棄竹子搭建而成的,上面的招牌及旁邊的題字均是由農園管理者自行書寫的毛筆字。


而迎賓處的景觀,則是用海邊撿拾的漂流木,石頭及花卉所佈置而成的小型噴水池。

 

 

二、焢窯區

 

焢窯時,場地工作人員會提供技術指導,由客人親自動手體驗焢窯的樂趣。


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客人們可以選擇至中興林場後山登山健行,到百年樟樹、綠谷西拉雅..等附近景點郊遊踏青,至太祖媽休閒農園卡拉OK高歌幾曲,或是在用餐區自由團康活動。

 

 

三、用餐區

 

紅磚鋪成的地面、木頭的桌椅+塑膠椅、洗手台,伴隨著涼爽的山風,提供客人方便、乾淨、舒爽的用餐交誼環境。

 

 

四、停車場

目前可提供20台以上的車輛停放。


現在在目前的停車場上方,並另有規劃一塊新的空地,近期都在重整成停車場,以方便日後提供更多的車位讓客人使用。

 

 

太祖媽休閒農園攤販區

攤販區 : 豆干堡、關東煮、綠豆冰沙、天然豆花、土豆糖&芝麻糖、蔥抓餅...等。


另外還有太祖媽的卡拉OK唷~


說起這卡拉OK,每次到山上去,這兩台可是山友們連續點播輪唱,沒停過的唷^ ^v


太祖媽休閒農園真的是適合全家及團體聚餐旅遊的地點,對於喜歡在假日到戶外踏青,享受休閒生活的人來說,的確是一個好去處唷^ ^v

 

備註:

一、焢窯內容

       (一) 普通土窯

            1. 四物雞1隻+蒜頭雞1隻

            2. 蕃薯10條+玉米10支+雞蛋10顆

            3. 土窯1座+木材1捆+餐具1組


       (二) 養生素土窯

            1. 素雞2隻

            2. 蕃薯10條+玉米10支+雞蛋10顆

            3. 土窯1座+木材1捆+餐具1組

      P.S 以上為10人份/窯,每窯NT$1,500,已包含場地費及清潔費。


       (三) 租窯 - NT$600/窯

             不包含食物,由客人自備,僅提供土窯1座+木材1捆+餐具1組。


另外,因客人的反應和建議,故窯區還有提供大鍋菜(時菜+火鍋料)-NT$300/鍋,給客人自由增加訂購。


焢窯採取預約的方式 :

  1. 團體窯(5窯以上) : 請提前一星期預約

  2. 小團體窯(5窯以下,含5窯) : 請提前兩天預約


營業時間 : 可由客人自行安排,最晚至10:00PM

預約專線 : (日) 0960274017 蔡先生

              (夜) 06-5988130

 

二、過年期間的盛況

 

 


三、聯合報的報導  

台南》太祖媽農場 山友來焢窯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台南縣新化鎮太祖媽休閒農園提供焢土窯服務。(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縣新化林場後山太祖媽壇一帶,因登山健行遊客多,多家攤販自力打造一處「太祖媽休閒農場」,並推出農村焢土窯服務,提前電話預約,爬完山就可享用熱騰騰剛出爐土窯雞、焢地瓜、雞蛋、玉米等,10人份1500元。

 

太祖媽壇位在綠谷西拉雅上面的登山步道旁,近一年來因登山客大量湧入後山,平埔族太祖媽乩童黃力貴華免費提供住家前空地讓攤販做生意,有傳統豆花、豆干堡及農特產品業者,自成一處市集。

 

攤販業者合力綠美化,傳統豆花業者自掏腰包買了許多遮陽傘、桌子,讓山友、遊客有歇腳休息的地方;每到假日市集就熱鬧滾滾,最近再推出「焢土窯」服務。

 

負責焢土窯的蔡志昌、蔡博斌父子說,用環保土塊可以燒到800度以上,冷卻後又可回收再利用;1座窯可放10人份食物,包括2隻雞(蒜頭雞及四物雞)、地瓜10條、玉米10支、雞蛋10顆,加上木材、餐具等,每窯收費1500元,若只租窯(食物自備),每窯收600元。

 

太祖媽休閒農場全年無休,焢土窯採預約方式,小團體窯請提前2天預約,人數若多最好提前一周預約。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大坑里240號,電話0929700782、0960274017、(夜)5988130。

 

【聯合報】

 

四、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