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終於回國了^ ^

這次到大陸去,應該算是所有歷屆出差當中,在大陸的時間待最長的吧!!

2/11~2/25,前後加起來也有15天了。

不過這次,純粹工作,沒有旅遊行程,敗筆呀!!

(也好啦~時機歹歹,人民幣匯率又高-破5啦,多做點生意,少花點錢啦^ ^)


照慣例,每次出差,不是往北跑至蘇州,就是往南跑到東莞、深圳。

而這次,既往北跑,也往南跑。

不過,這次往北跑只到溫州,而往南跑則到了第一次去的廣州。


雖說這次在大陸待了快15天,總覺得每天好像都在馬不停蹄的趕路+拜訪客戶。

就算有休息的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所以也就不知不覺的發現自己已經離開台灣那麼久的時間。


其實從到廈門的第一天起,真的發現到景氣真的超差的~

裁員的裁員,關廠的關廠,還有工作做的要等到3月中才開工。

但是就算開工後,下張訂單也還遙遙無期ㄋㄟ~


去了溫州,再到東莞等地,路上盡是那些拿著大包小包全身家當的人,

有一些是才剛要回來開工(距離元宵都過好幾天了),一些是過年後失業,到處找工作,謀出路~

以前一些客戶的老闆,天天在哀哀叫,說工人難請,工資要求高,是工人在挑老闆。

而現在,風水輪流轉,換成老闆挑工人,工人每個都乖的很,有工作就乖乖的做,總比失業的好囉~


老爺說,現在生意難做,錢更難收,所以最重要的除了要繼續開發新客戶,把握住舊有的客戶,

也要懂得再去尋找新的出路,不能老是只有看到自己有的東西,有些甚至是藉由客戶的告知、反應、指教,

讓我們去突破舊有的,生產出更新更好用的產品。


後記:

拜訪客戶的行程當中,有一些是舊有固定的,而有一些則是新客戶的探訪。 

      
或許是剛過完年沒多久吧!!所以在剛下高速公路要進東莞市的兩旁,還有一些過年的燈飾都還沒拆除,早上看還沒啥特別的,有天剛好拜訪完客戶回來時是晚上的時間,就看見這些漂亮的燈飾已亮起,老爺還特意放慢速度讓我拍照呢!!


第一次到廣州市和中山市(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故鄉)。


這是我們從中山市要回東莞市的高速公路上發現的(呵,忘記那條高速公路叫啥了!!沒辦法,高速公路換來換去的,換得我都亂了> <"),趕緊照下來,雖然沒機會好好逛逛,也留個像當做紀念囉!!


南北跑了那麼多天,總得犒賞一下呀~

老爺就帶著我家夫人和小鴨子我,還約了一些朋友,到廈門市海滄區的青龍寨去體驗一下當漁夫的樂趣囉~

這裡的魚沒有"臭土味",吃起來新鮮又美味,所以老爺那些朋友,假日除了去爬山,就愛來這釣魚。


當天的天氣:陰轉毛毛雨(還好只有一下下),不過天氣還蠻舒服的唷^ ^



癡癡的望著魚餌,等魚上鉤的兩老~

 


唉呀~好小的魚唷~

老爺說這是他釣過算小的魚了~

所以只好放生啦~等長大一點再來自投羅網吧!!


小鴨子我也釣了好幾尾呢^ ^V

只不過有一些太小,只好放回去讓牠們再好好發育一下,下次再來驗收成果啦!!


 

P.S在大陸時,根本沒法寫部落格,就算開了痞客邦首頁,一樣進不來~

    加上剛回國,上班忙一堆公事...

    再加上急性喉炎+腸胃炎及二次感冒,回到家後就啥都不想做,

    所以2月份幾乎都開空窗,真是夠混的,咳~~這篇文章還是歲月慢慢累積硬擠出來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