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元旦難得放了四天假,小鴨子我老早就大概安排好了四天的假期要做些啥事來打發時間~


1/1 : 招待小貓奴及小貓奴哥哥-台南一日遊(看黑面琵鷺+吃周氏蝦捲...等台南小吃)。晚上夜宿高雄的小貓奴家。

        P.S其實那是因為小貓奴爸媽要來台南吃"造醮"的流水席,所以他兄妹倆才有空來找我的啦~

1/2 : 在小貓奴家睡到自然醒;純聊天;整理小貓奴借我過年時要看的書。

1/3 : 早上陪婆婆到菜市場買菜;下午到山上去找小鴨子妹拿控窯的三隻雞順便再吃吃山上好吃的東西。

1/4 : 早上當然是去教會做禮拜囉~;那下午呢?就先暫定補眠好了^ ^


去年跨年夜,和公公婆婆打完牌,看完煙火,根本不想睡,只好和老公看電視看到快兩點半才去睡。


1/1早上好像是八點多吧(迷迷糊糊接了電話,忘了到底是幾點啦),小貓奴打電話來,說因為小貓奴哥的愛車"破輪"了,所以早上可能要去換輪胎,下午才能來找我玩。睡夢中的我當然說ok呀!!這樣我就可以繼續補眠啦^ ^


滿足的睡到將近快十點才起床,梳洗完畢,早餐都還沒吃呢!!電話又來了~~心想,小貓奴不是說下午才要來嗎?怎麼那麼快就又打電話來了呢?阿是來亂的唷


接起電話後,聽到可愛的聲音叫著"大姑",原來是面面和恩恩放假啦~想來找我玩啦.

想了一下,不對呀!!哥不是也放假嗎?他不會顧唷?奇怪了ㄋㄟ~阿!!肯定是嫂沒放假,小鴨子妹又跑去山上做生意了,哥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的帶到快抓狂了吧!!所以討救兵來了~哈~~~


好吧!!那就約在我家附近的公園見吧!!想說反正小貓奴下午才會來,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啦。


坐了一會兒搖搖椅,又跑去坐蹺蹺板;玩了一會兒盪鞦韆,之後又跑去坐溜滑梯;等等又要看魚,看完後又看大哥哥們打籃球,只見兩個大人追著兩個小傢伙在公園裡到處晃,到處跑,最後幾乎把所有的遊樂器材都玩遍了之後,看看時間也快中午了,也該是時間叫哥帶小朋友回去吃中餐及睡午覺了。


招呼完兩個可愛的小朋友後,回家也該準備煮中餐了。中餐吃的是土魠魚麵線,簡單又好吃。


吃完麵線,等小貓奴來~趁著空檔,趕緊再研究一下路線,免得到時搞不清楚方向,那就拍謝啦!!

PM1:00~小鴨子滿心期待
PM2:00~小鴨子不知所措
PM3:00~小鴨子等的不耐煩了啦


阿到底是來不來丫?旅遊書都翻了好幾遍了啦哇愛睏了啦


不管了啦> <" 我要去睡覺了啦~哪有下午三點了還不來?

要去買東山鴨頭也來不及了啦~要去看黑面琵鷺唷,牠們也回家睡覺去了丫~

我看小貓奴他們來了,頂多帶他們在台南吃吃小吃而已吧誰叫他們那麼晚了還不見蹤影呢???真是白白的浪費了我第一天假期呀~看他們來了,我得好好唸唸他們才行。


"In my dreams I'll always see your soar above the sky

 In my heart there always be a place for you for all my life"~~~

睡夢中,小鴨子聽見了手機鈴聲又再次響起~~~


小鴨子 : 喂~到了唷?

小貓奴 : 還沒啦!!現在要從茄萣過去啦~要跟你要你家的地址啦!!

小鴨子 : 喔!!(報完地址後,就起床整理東西了)


"又"再一次趁著空檔,把衣服趕緊拿去洗衣機洗,不然晚上公公婆婆要去大姨家吃飯,很晚才會回來,今天我又要夜宿小貓奴家,這樣會累積太多衣服,要做個賢慧的媳婦呀~不洗不行呀!!


終於,見到小貓奴了!!

見面,先念一下 : 傍晚五點多才到,東山鴨頭早沒了;黑面琵鷺也回家睡覺了啦~

只見小貓奴不好意思的拼命的解釋,唉唷~沒用啦!!浪費了我快一整天的時間,真是的> <"


現在的重點是 : 只好請他們去吃晚餐啦~但是,想吃啥呢?

台南小吃?餐廳?

一個說要吃小吃,一個說隨便。想吃小吃的又不知要吃啥好?我說了一堆,每個都想去吃。煩ㄋㄟ~真難招待ㄟ~最好你是有那麼大的胃可以塞下那麼多的東西啦!!

 

決定了,去吃小豪州沙茶火鍋好了。反正天氣冷的要命,吃火鍋最好了~還可以慢慢吃,慢慢的聊聊天^ ^出發囉!!


哇塞~怎麼那麼多人呀?這樣要排隊肯定要排很久ㄋㄟ!!算了,去吃別的好了,反正以後還有的是機會來吃的。好不容易決定要吃火鍋了,偏偏人多,現在又要煩惱要吃啥了啦。阿~對了,乾脆去附近吃鱔魚意麵和棺材板好了。


PICT0003.JPG

這就是小貓奴吃了過後,一直讚不絕口的棺材板

可是,老實說呀~我小鴨子身為台南人,好像還沒吃過這個名產呢!!!因為呀~我本人不太喜歡這個"稠稠"的東西啦

 

PICT0006.JPG

不知是小貓奴餓了,還是鱔魚意麵真的是太好吃了?一連吃了棺材板和鱔魚意麵兩樣小吃的小貓奴,竟然吃的比我吃一盤鱔魚意麵的速度還快,三兩下就把兩樣吃的清潔溜溜了。難怪小貓奴哥說-不然你以為小貓奴那個圓臉是怎麼來的???哈~~說的也是唷!!所以說呀~要減肥唷~~再說吧!!!

 

吃完後,帶他們到海安路去逛逛,去感受一下人潮。

不過,很可惜,第一:太早了,第二:太冷了。所以只看到稀稀落落的人而已~

(建議:還是夏天約三五好友來這還比較好,涼爽的天氣+冰涼的啤酒飲料,才是最適合的了^ ^)


PICT0012.jpg

後來,到海安路上著名的藝術景點區拍張照。閃人~繼續下一攤囉~~~

 

到康樂街的南都石頭鄉買好吃的沙茶玉米及奶油玉米,再到青年路上的義豐冬瓜茶買冬瓜茶

出發到安平去,逛老街,買零食囉!!

 

買了永泰興的蜜餞,再到對面的金泉興買一些小時候常常吃的"秀秀呀(台語)",也就是零嘴啦,就滿足的到陳家蚵捲繼續吃蚵捲蚵仔煎啦!!吼~真飽ㄋㄟ~還好小貓奴爸他們吃完流水席,奪命連環call了,要不然,我們可能又要繼續好幾攤了吧!!吃完趕緊打到回府拿行李,接小貓奴爸媽後,回高雄去囉!!


台南真的是有太多好吃的小吃了,要吃個好幾天才吃得完呢!!難怪表姐已經跟我約好過年前從上海回來,要來台南找我,來個美食之旅(又要來個增胖之旅了)。再這樣吃下去,不只小貓奴減肥難,我看小鴨子我減肥更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