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自從平安夜開始"破病"了以後,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就一直是粗茶淡飯的。

婆婆還特地為了我和姪子準備了牛肉蛋粥,想說吃的清淡點,腸胃會快一點好,就不會再拉肚子了。

果真,吃了粥,配合吃藥,肚子也就好多了。


可是~

換成了公公和老公開始不舒服了,老公還一直狂拉肚子> <"


起因--

前幾天,天氣冷,約了大伯和小阿姨她們來家裡吃火鍋。

當天因為還剩下一些珊瑚菇、袖珍菇..等菇類沒煮完,公公想說隔天就乾脆再加點碎牛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等拿來煮成營養的養生鍋湯,結果大家吃完後,隔天,就聽說公公和老公身體也不適,可憐的婆婆還被虧說,怎麼煮了個湯讓大家吃到肚子都不舒服。咳~家裡一下子又多了兩個病號,可憐唷~快淪陷了ㄋㄟ


為了家裡的三個病人-公公+老公+我,婆婆只好煮高麗菜粥給我們吃,而婆婆一個人就繼續吃著那鍋禍首-養生鍋湯。

說也奇怪,婆婆吃養生鍋都沒事,為何只有我們三個人吃了有問題,真奇怪耶


這幾天,剛好遇到週休假期,就看到三個人餐餐吃高麗菜粥配肉鬆,公公還自我安慰的說,這樣也好啦,天天吃太好也不行,偶而吃清淡點,也不錯呀!!


咳~我不要拉肚子啦!!拉肚子就不能吃好料的說> <"


吃了好幾餐的高麗菜粥後,我和公公不舒服的情況算解除了。


倒是我家胖老公,狀況一直沒改進,看了醫生,吃了粥和藥,還是天天拉肚子。

而這位老兄還嘴硬,拉肚子還敢趕跑去喝奶茶,不僅被全家人圍勦吐槽,結果落的天天拉肚子的下場~

還說我身體差,結果比我還爛~

每天都拉的ㄆㄧㄆㄧ ㄆㄨㄆㄨ的,好像在廁所打鼓似的,半夜也這樣,都被我罵,吵死了~

(不僅如此,連隔壁的公婆都聽得到,可見拉的聲音有多"震撼"呀~)

婆婆還天真的說,看這樣拉個幾次,配合吃粥,看會不會順便減肥,一舉兩得,剛剛好!!

可是我左瞧右看老公那虛弱的樣子,怎麼拉那麼多次好像都沒有變瘦ㄟ


今早,老公又去看了一次醫生。醫生說可能是流感的關係吧!!

因為這次的流感就是這樣,症狀都表現在腸胃的部份~

所以囉~跟婆婆煮的養生鍋湯一點關係都沒有,誤會一場啦!!

不過,大家還是要小心點,天氣變冷了,多加件衣物,不然"感到"(台語),可是會拉肚子拉到虛脫的唷^ ^

 

願  上帝祝福各位平安健康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