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一直很希望能過著週週休的生活!!

 

每當星期六,大家都在放週休假期時,小鴨子還是要很認命的到公司去上班.
進公司後,一開啟電腦,所有的聊天軟體(MSN+Skype...等)自動連線,但是...
一整天都沒啥人上線,因為感覺幾乎所有的人都在放假,只有可憐的我還要上班,不能出去玩~

 

直到最近這幾個月以來,經濟不景氣,電視上播的新聞不外乎是股票下跌,物價上漲,公司裁員或倒閉...等,
看的我心驚膽跳的而且只要一想到我的基金和保險,就只能搖頭嘆氣> <"
每每上網查一次,就又要失落一次,深怕哪一次再上去看時,全部的心血隨風而去,連渣都不剩

 

現在,最常聽到的消息是--
某某大公司做一休六,某某公司每天只上半天班,某某公司強迫休假或裁員,甚至出現關廠...等情形,
訂單急速的遞減,各個公司無不使出所有有利的方法,為的就是要節省成本.

 

目前最熱門的方法應該就是 : 強迫休假
不可避免的,小鴨子也被通知說現在全公司都要放無薪假了> <"
現階段從12月份開始,先實施週休二日.如果再不行,就要變成週休三日.
(不過總比沒工作好啦!!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雖然,週休二日是我所期望的,但是,現在放的是無薪假ㄟ.是沒薪水領的ㄟ...
物價上漲+基金虧錢已經讓荷包縮水了,現在放無薪假,那是不是要把荷包用繩子綁起來呀???
想買的Canon IXUS 870IS,小紅豆的配備,NOKIA N96...似乎是離我越來越遠了ㄋㄟ

 

咳!!之前,上班時想放假.現在,放假時想上班.
如果再這樣下去,該如何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