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 : 哇~一片霧茫茫ㄟ!!那今天去黃山不就又什麼都看不到了。
小鴨子(半夢半醒間) : 啥!!不會吧你不是再跟我開玩笑吧??老爺,現在是幾點呀?
                       ㄟ~才六點多!唉唷~外面天怎麼還那麼黑,霧等會應該就會散了吧??

被老爺這麼一講,我也沒心情再繼續睡回籠覺了,只好起床整理一下,準備出門囉!!
(O.S上帝呀~我都已經來到這了,給點面子吧!!昨天明明是晴朗的好天氣,氣象預報也說是個大晴天ㄋㄟ。拜託 祢今天也賞賜個好天氣吧!!一切都交給祢了唷)

出發前,外面還是一片霧濛濛,問了一下客棧裡的人,他們說霧大概最晚九點應該會散去!!
要去嗎?不去嗎?既然都來了,不去行嗎?不去就太對不起自己和老爺啦~
呼~好冷唷~~今天不會失望而回吧

老爺 : 要不然,我們先去棠樾牌坊群好了啦!!    
        反正把今天的行程調整一下,先去看牌坊,再上黃山,說不一定到時霧就散了呀。
小鴨子 : 那也只能這麼辦了呀> <"
(棠樾牌坊群是這次來黃山的行程中,是僅次於黃山,最想去的地方。我想,可能是受大陸劇的影響吧!!)

看到沒,看到了吧!!
(是叫你看後面的霧有多濃~不是叫你看前面那兩位美女被冷的只能硬擠出來的笑容唷^ ^")

咳~霧濃,就算進去啥也看不到(加上門票RMB80/人,貴~貴~貴~),算了,拍個照留念一下,就當作是到此一遊的證據吧!!

棠樾牌坊群:位於歙縣富碣鄉棠樾村東大道上,共七座 - 明建三座、清建四座。勾勒出封建社會"忠孝節義"倫理道德的概貌。
明坊:1.鮑璨孝行坊(第一座)     2.鮑佘岩及鮑壽遜父子的慈孝裏坊(第二座)     3.鮑像賢尚書坊(第七座)
清坊:1.鮑文齡妻汪氏節孝坊(第三座)     2.樂善好施坊(第四座)     3.鮑文淵繼吳氏節孝坊(第五座)     4.鮑逢昌孝子坊(第六座)

古牌坊周圍伴以古祠堂,古民居,古亭居,古亭閣,在廣闊的田園風光及秀麗的山光水色映照下,使棠樾牌坊群成為天然的影視基地."紅樓夢"及"煙鎖重樓"等許多影視名劇均在此拍攝.

閒晃一陣過後,還是不得不往黃山前進啦!!
(咳~霧依舊未散,神呀~難道今天真的要霧裡看山嗎?)

下了高速公路,要繳費時,老爺想說問一下收費員,以當地人的觀察,應該知道霧大概何時可以散去吧!!
老爺 : 請問一下,這霧何時會散呀?
收費員 : 太陽出來霧就會散了呀!!(看他正經八百的講著)

~~愣~~

老爺 : 我當然知道太陽出來,霧就會散了呀!!
小鴨子 : ^ ^" 老爺,您這有問跟沒問有差嗎?
老爺 : 是沒差,白問的!!

--約五分鐘過後--

老爺 : 疑?霧好像有散一點ㄟ,現在至少能見度可以到100公尺了!!
(剛剛一路上能見度僅50公尺左右)
小鴨子 : 大家快看,太陽出來了耶^ ^v
老爺 : 果真是"太陽出來霧就會散了呀"!!那還真是你的福氣呀!!讓你不枉此行呀。
        害我還一路擔心,怕又像上次那樣,那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小鴨子 : 耶!!黃山~我來啦!!
(O.S:親愛的上帝,感謝 祢聽到我的呼求啦~我知道 祢不會讓我失望的!!)

哈~~~看到了吧!!看到陽光了吧
黃山入口處

玉屏索道(纜車):上山前,坐了15分鐘的纜車。
(P.S當初還以為上下山坐纜車只要RMB80/人,沒想到,是一趟RMB80/人,來回就花了RMB160/人,再加上門票RMB200/人,哇~怎麼會那麼貴呀???)

夫人 : 當初我和老爺來全部也才RMB80/人,現在怎麼變成這樣啦?

小鴨子 : 我ㄚ災~要不是為了看黃山,我才不要花這些錢呢。荷包大失血ㄋㄟ
(P.S基於老爺已來過,加上又是擔任司機的角色,所以這次就沒有陪我們爬黃山。
老爺呀~還好你沒上來,不然肯定會因為門票+纜車費用的問題,沿路OO+XX的一直罵吧!!)

算了,這麼好的天氣,這麼好的風景,值得啦^ ^
(反正以後也沒啥機會可以再來了!!)


有沒有看到對面有一個人影呀?瞪大你的眼睛,仔細找找吧。

找到沒?要不要我幫大家一個忙,讓你可以看清楚點呀?
看到了吧!!原來是我家的夫人累了,在休息啦!!
(那時的我已經走到另外一個山頭偷偷的給她拍起來了啦!!)

逛完這個山頭,往回走,和夫人會合後,繼續往重點區:迎客松前進囉!!

有迎客松,當然也有送客松啦。

小鴨子 : 夫人,看完送客松,咱們也該打道回府了吧!!小女子的腳痠了啦> <"
夫人 : 呼~呼~喘~好吧!!回去吧~

下山後,時間還早,本來還想去翡翠谷(又名:情人谷)看看當初臥虎藏龍的拍攝地,但基於大家都已累了,門票又貴(RMB50)的情況下(時機歹歹,錢難賺,省著點),只好打道回府啦!!

後記 :
1.這次來黃山,聽說和以前都不一樣了。
因為奧運的關係(雖然都已經過了3個月了),入山前都要在山下辦安檢(外地車一率不准開進去,需換當地的出租車或配合當地的旅遊團搭大巴,登記上山人數開單後才可由黃山入口處進入),搞得不知情的我們浪費了近一個小時才順利搭出租車上下山。老爺看到我們坐出租車下來,還一臉莫名奇妙呢!!
2.為何這裡遊覽區的門票都那麼貴呀?算一算,都比台灣的遊覽區還貴ㄋㄟ
(以目前人民幣兌台幣的匯率--1:4.85,哇~現在來玩,真不划算呀)
老爺還說,既然都來了,該花的還是要花呀!!但是,也不能差那麼多呀??
我看以後出門玩,得好好從長計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