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中,小鴨子家的老爺告訴小鴨子說11月初要再出差到大陸去。

想想~距離上次去大陸也已經過了快2個半月了,時間過的還真快呀!!
老爺又說:這次去大陸,拜訪完客戶可以順便開車帶我去黃山玩~
我聽了愣了一下,然後說:黃山唷~聽起來是不錯啦~~ 但是,現在的天氣去黃山,千萬不要像十幾年前你們去時霧茫茫一片,下著小雨,啥都看不到,而且還要穿雨衣吧!!這樣就太掃興了吧!!大老遠還白跑這一趟> <"
老爺說:其實我也很擔心ㄋㄟ~ 反正,到時再說吧!!

神呀!!求祢賜給我們好天氣吧~不然,可就沒有啥機會再來黃山了唷!!

所以,我就從10月中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一直到親眼見識到黃山的美才放下心來。

一路由廈門北上,在11/12結束了蘇州的拜訪行程後,11/13一大早就出發前往黃山囉~
(除了先前拜訪客戶的行程外,剩下的幾乎全靠老爺新買的Mio幫我們指引方向,讓我們平安的到達黃山!!)

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哇~老爺,我們一個早上就走了三個省了耶!!開車唷~不是坐飛機唷~真佩服我們耶^ ^v
感謝 神!! 抵達黃山市時也才下午兩點多,心想時間還早,不想那麼早到飯店去,老爺就提議帶我們去花山謎窟,靠著Mio,加上老爺的印象,不一會的功夫就抵達了花山謎窟。

花山謎窟位于屯溪東郊,為遠古時期的石窟群遺址,規模宏大,氣勢恢宏,千古之謎,國內罕見,被譽為古徽州石文化歷史博物館。--參觀劵上的說明--

進入謎窟前,還得走過一個大吊橋及草原才能到達。


花山謎窟NO.35外

疑?那謎窟裡面到底長啥樣呀?咳~說起來真慚愧,忙著看景,並得隨時注意腳底的狀況,隨便拍了幾張,結果太暗了,搞得啥都沒拍好害我心裡有了一個強烈的感覺--我該換相機了,這台夜拍真的很不好(上次去上海灘拍照時就超想換掉,加上這次因為行李太多,忘了把家裡的照相機帶來)害我損失了很多好照片!!真是悔不當初呀最後只好拿舅媽的來給大家看一下啦!!

呼~越走越涼!!大概是身處在石洞裡吧~媽呀,還是趕緊看看走人啦
(實際上只走了NO.2和NO.35兩窟)


其實在回程中,對於花山謎窟,雖然氣勢真的很讚,但小鴨子還是比較喜歡它外面的大草原啦


走累了,該回飯店了唷^ ^


老街口客棧:
採用傳統的徽州式建築,是台商丁紹幫先生稟承父志回報鄉里重新整修而成。

是客棧ㄟ~特別吧!!
這間客棧是當我們還在蘇州時上網找的,想說先訂好飯店,免得到時太晚到黃山要找路又要找飯店會很不方便。

在網路上,選定了2~3間飯店,本來老爺想要住在普通的飯店就好(標準房價位在RMB200上下的),但是我想說既然要到黃山去,倒不如找一間古色古香且又能代表當地特色的飯店,在一陣商量及東挑西選後,才選定了這間"老街口客棧"。

客棧大廳


客棧房間外的view


而旁邊就剛好是屯溪老街(又稱宋街)啦!!
屯溪老街起源於宋代,明清時期發展成為徽州物資集散中心。

走在石板路上,沿途欣賞有著徽派建築特色的房子,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文房四寶及古董字畫,彷彿自己就身處在明清時代。

老爺夫人,就讓小女子幫您們照張像吧!!

老爺~我肚子餓了啦!!我們已經從老街尾走到老街口了說~該賞口飯吃了吧
老爺:這家看起來應該不錯吃唷~那就這家吧!!

老街第一樓:以經營中國八大菜系之ㄧ的純正徽菜為主,其傳統招牌菜、特色菜和創新菜深受消費者親睞。

來這,當然要吃道地的徽菜(一品如意雞+臘八豆腐+紅燒臭桂魚)啦!!

點完餐,再等上菜前,來個合照吧~

上菜囉~~~

一品如意雞

ㄟ~等等啦!!我還沒拍照存證ㄋㄟ~
阿~~來不及了啦,怎麼只剩下半隻雞而已啦,我還沒吃ㄋㄟ!!

臘八豆腐

看起來像豆皮,吃起來像切片的豆乾,不過倒是挺好吃的^ ^V

油爆溪蝦

嗯~好吃~酥酥脆脆的~~老爺,我可以再叫一盤嗎?

金銀饅頭:白饅頭+炸饅頭

榨菜肉絲湯

嗯?榨菜呢?肉絲呢?這不是青菜湯吧???  哈~原來是好料沉鍋底啦!!

重頭戲來了~

紅燒臭桂魚

點菜時,服務員說聞起來有點像臭豆腐的味道,等真的上菜時,X的,只能用一個字形容,那就是"臭"啦!!
聽說是新鮮桂魚醃製兩天後做成的,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夾了一口,ㄟ~臭歸臭,還不錯吃ㄋㄟ
可是我家老爺就是怎麼勸都不動手夾一塊來試試看,可惜囉

哇~好飽!!
第一次吃徽菜,新鮮嘗試,不過就整體而言,不錯吃啦
(不過第二天去吃的那家徽菜就真的不怎麼樣了,是這次來黃山唯一的敗筆)

吃飽後,又沿著老街走回客棧,早點休息,準備明天攻黃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wa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